=球球

我的花。


——

一瓣花,一朵花,一束花,一捧花,一树的花,我无欲无求。

——


朋友……是什么?

很多人告诉我,朋友就是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安慰的人,是和你分享快乐的人,是陪你一起追逐梦想的人,是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在你身旁的那个人,你们一定很爱对方,有相似的想法,有默契,甚至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另一个自己。这么说吧,就像两朵花,虽然不是一个品种,但放在一起很合适,契合度很高,就是这样。

是吗。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。那么,怎么样才能找到朋友呢?

……可能,缘分到了就成了吧?互相看顺眼?谁也不知道。你觉得呢?

我觉得什么,我怎么知道。我没有朋友。

切,谁信啊~这个年代怎么会有人没朋友,绝对会有的,是不是什么地下情不能说出来啊~

...每次都是这样。从来没有人相信,毕竟人是群居动物嘛,不可能没个谈得来的朋友。的确我微信好友差不多300+,星标A标看起来也挺多,但真正在我需要“朋友”的时候,谁会认真听我倾诉呢?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,我融不进,我也不想硬挤进去,累。我就是圆与圆中间的空隙,被世界遗忘,只剩自己一个人,灯火阑珊,无我归处。独自花开,只配在风中凌乱,没有同伴,没有支持,花瓣支离破碎,却被人们说是矫情,脆弱,活该。

谁又知道呢?

我也不是没有体验过拥有一个知心朋友的感觉。我很爱她,我很确信她也很爱我。我们认识差不多两年半了,关系很好,知根知底的那种。那个寒假我们约定了一起去拍写真,我还兴奋了好久。然后事情就猝不及防的发生了。

我永远也不会忘记,2020年3月6日,她说我背叛了她,我们绝交吧。

我不忍心和她吵架,澄清自己做的事程度没那么深,我心存侥幸,但我又很清楚她是怎么样的人。她不可能再原谅我了。

我还记得那个时候,从身体深处蔓延出冰冷的感觉,一直到神经末端,手脚失去知觉,我却还在笑。我觉得我很可笑,自认为亲友一两个就够了,实际上我还是一无所有。晚上母亲问我今天怎么样,我说很好。很好。从此我就知道,我这种人不配拥有朋友。我的爱只会带来伤害,而不是快乐和归属。

我趴在窗口,春天到了,阳光真好。我的希望被扼杀在了幼苗里,满树苍翠,却再也没了花朵,只是没有目的的生长,发芽,给人们乘凉,落叶,再抽苗。我永远的失去了开花的能力。

当然,我很羡慕那些有自己圈子的人。他们可以随时团建,什么话题都能聊,都是很好的朋友,虽然各自爱好不同,但总能聊到一起。多好啊。

其实,在和她闹崩之前,我也没有这样的圈子吧。

我生来就注定孤独。小时候,母亲说,我特别外向热情,和不认识的小孩儿一句话就能混熟。我是怎么一步一步沦落到这个地步的?

我曾经幼稚的以为,和身边的人友好相处就是朋友了。其实呢?一段关系不精心维持怎么长久?表面上是朋友的人,谁知道她对你怎么想?你真的了解她吗?又有谁了解我呢?有谁对我是真心喜欢,真心想相处的?

我累了,真的累了。还是一个人吧,这样谁都不会伤害了。

 


但我又极度渴望友谊,那种可以玩笑可以竞争可以一起追男生可以讨论问题的朋友。谁会是我的救赎?谁会把我漫无目的的绿叶再次转化成心中的鲜花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等着。我已经习惯了外向的孤独,我不在乎还有没有人走进我空洞的内心。我向阳而生,我要成为别人眼中乐观,热情,温暖的人,永久地封闭我背后的阴影。而那个她,应该会不留情面地撕开虚伪的面具,光渗透进来,她成了我的花朵。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Krr5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