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球球

【极东】人间花开。

算是常设吧,描写不来那种大场面哭了

他们活在我心里!!!呜呜呜呜呜


-
对不起。

-


本田菊躺在彼岸花丛中,满眼的鲜红。

他身下是坚硬的土地,沉默着,整片花丛是前所未有的静谧,仿佛几秒前的杀意瞬间在空气里消弭,剩下的只是走马灯的回忆。

他偏头透过血红的花仿佛看到另一边有两个人,一高一矮。但是那边好干净。在那片纯白的彼岸花丛中探头的小孩儿抿着嘴笑着,垫着脚够着同样一袭白衣的少年的衣角。两个人被影藏在白色花海中,只闻纯粹的笑声回荡,久远的缥缈,他望之不及。他闭上眼,听见少年说道,

「白色的彼岸花绽放于天堂,红色的彼岸花盛开于地狱,一个名叫救赎,一个名叫遗憾。」

少年低头看着小孩儿,他眼里像往常一样深邃不见底,大概是在思考这句话吧。春风拂过花海,盛开的彼岸花飘拂着,他总觉得是一只只从地里伸出来的手,白色的,是来自天堂的解脱。片刻安静后小孩儿松开了少年的衣角,不顾少年惊异的目光在花海里漫无目的地奔跑。他记得小孩儿是怎么想的。他想摆脱少年,他想独立,他想变得更强。他半眯着眼张开双臂,欲火焚身,再次睁眼时身边已经是血红的彼岸花了。

「曼珠沙华……吗。」

「——只要能更强,死后堕落到地狱我也愿意。」

殷红的曼珠沙华无力的招展着,伸向天堂的手从腕处割断,风起,花落,一地狼藉。彼时的小孩儿已经成长为成熟的青年了,眸子更加深邃,深棕中折射着殷红的赞歌。欢呼声四起,他张开手臂仰头享受吹捧的声音。杀戮,战场,鲜血,这一切,都是我单枪匹马奋斗出来的成果,我值得。我甚至不惜砍伤了把我带大的兄长。兄长……笑话。他那种人,配吗。

曼珠沙华盛开在血染的土地上,受了重伤的身躯平躺在花海中,今年的花更加鲜艳了。

「小菊……」

他猛地睁开眼,强撑着坐了起来。

遥远的地方是熟悉的人影,深红的血从手臂蔓延到指尖,曾经的少年仍然是一袭白衣,衣服上却绽放着彼岸花。不是纯白的,是冥界的引路花。长发胡乱扎在脑后,缠着绷带的额头下没了那时儒雅的眉眼。他站直了,抽刀,血滴在曼珠沙华的花海中,融成一片迷迷茫茫的昏沉的颜色。

他闭上了眼。所有的往事浮现在他眼前,和他第一次的相遇,和他在闲适的午后进书斋品茶的日子,和他玩闹着奔跑在纯白的彼岸花海中的那天……他的笑容是安心的,温柔的,灵动的,是谁把他变成这副样子的……不,这不是他……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王耀……不……

他心里清楚,不是时间,是自己。

「小菊……对不起……」

修长的刀刃被举起,他瘫在花海里,几十年的战争抽空了他的所有灵魂,只有身体各处的疼痛宣告他还活着。他索性闭上了眼。

「求你了……为什么连最后看我一眼都不愿意……小菊,对不起,是……是我没教好你……是我害的你……对不起……求求你再看看我吧……」

他缓缓睁眼,王耀跪在地上颤抖地举着长刀,阴云笼罩大地,他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只看见刺眼的伤疤渗着血。曾经他是干净的,不沾染世俗,骨子里透着股清傲劲儿,翩翩白衣衬得他仿佛神仙下凡。眼前的他,是他,也不是他。他深知他随和的背后是不容背叛的直性子。雪白的刀尖抵住他的脖子,一点点用力,直到渗出艳红的液体。本田菊看着天,乌云好像被阳光撕裂,露出一小块灰白的天。他看着,感受到快乐,希望,平淡,温柔,所有的一切缓缓随着血液流出体外,渗进沾染无数生命的土地。他知道他身处地狱不复回,只剩下后悔。——如果再来一次,我还会义无反顾地离开他吗?

「王耀……」

我深陷地狱却不自知。血红的曼珠沙华盛开的时候,我就没有反悔的余地了。我所追求的吹捧,名誉,全都不及你回头温温一笑,牵着我的手醉倒在雪白的彼岸花丛中。

「王耀……你还会原谅我吗……」

——他睡过去了。

梦里是纯白的花开,两个人,一高一矮,紧紧抓着对方的手,无声的笑着,仿佛身临天堂。

「我此生最后悔的就是,那个推我下地狱的人,也曾带我感受过天堂的彼岸花开。」

王耀望着满眼鲜红,那个他爱了半辈子的弟弟倒在血泊中,手里身上开满了曼珠沙华。冰冷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滑落,地上霎那间盛开了一朵纯白的彼岸花,格格不入。他提起身边的刀,闭了眼,往自己的胸口刺了下去。

-

第二年这片土地绽放着人间白里透红的彼岸花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

灵感来源于b站两个神仙手书,我每天拜读亿遍死去活来太绝了

【APH/极东】【历史向手书】曼珠沙華-->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c7411P7vo/

【APH/极东组/手书/历史向】花冠-->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Bs41147cf/

真的很绝想分享给大家T-T

看都看到这了还不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吗!这可是我一个上午课都没听肝出来的阿鲁!!

评论(8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rr5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