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球球

【棋昱】【弘杨】今天我惹了吗?-完结

心血来潮的填坑,略微有点草率(?)我果然不适合开连载坑_(´ཀ`」 ∠)_

之后就淡声圈啦,感谢mxh36子陪我度过与我而言艰难的暑假,感谢lof上太太们的同人粮带给我的快乐!!!谢谢你们uuuuuu

去合集里面康康前篇呗(不要脸的要小红心小蓝手x)

-

xxxx.6.7

失 踪 人 口 回 归

怎么说呢,最近发生挺多事儿的,升入高二学习也忙起来了,作业真的堆成山了都。几个事儿,一个是我换同桌了。对。黑糖甜心转学去了挺远的高中,说是家里有事。周五放学后他说要请我们几个吃顿必胜客,但超和羊放学有课,黄儿也就跟着羊先走了。

我和蔡蔡在全家和子棋坐着,他戴着耳机边哼歌边淡定的打游戏,和蔡蔡互怼,怼完了撒狗粮,跟平时没什么区别。但大家心里都清楚可能很久很久都见不到他了。我坐在靠窗的位子啃着冰棒,看着已经不能再称为日常的日常,有点小难过。毕竟和他玩的还挺开心,但他有事转学也是没办法。我能理解嘛。

大概坐了半个小时,快六点了,天还很亮,阳光在这个时候是最好看的,金黄金黄的。

出了全家我们本来都能往右走过马路一起回家的,但子棋要左转了。我和蔡看着他帅气的撩撩头发撇下一句“兄弟们有缘再见”回头走了,蔡蔡就这么愣在原地,机械的挥挥手,内心肯定很不舍吧。但是他没哭鼻子,看见我在看他,反倒是淡淡的一笑,调侃我目光直愣愣的一点也不像平常那样疯。我反手给他来了个手刀,他嘤了一声抱着脑袋可可怜怜的看着地上。随后是安静。

傍晚的街道车子不多,人也少,城市正在渐渐入眠,只有全家店门开开关关的提示音响在耳边。我们看着子棋在这条我们一起走了一年多的路上越走越远,背影周围好像镀上了一层金光。我希望他的未来也能这样金灿灿,就算我们不在他身旁。

刚开始我们6个人的群里偶尔还会聊聊各自的生活,但随后渐渐没了声音。都高二了嘛,学习也忙,子棋现在走了也没太多共同话题,谁也没办法。蔡蔡最近也越来越稳重了,不再是每天笑嘻嘻的傻样子,我打心底里为他感到高兴——但也有点心酸吧。我还是挺希望他能保持内心的纯真和善良,像我最初喜欢上他的那样。

他上课不再是经常回头看向我这边——也许以前是为了看子棋吧——这个回头的习惯他也正在渐渐改掉啊。平时他都是一下课就到我们座位这边聊天的来着,现在他基本上都安静的坐在座位上自习。(虽然好久都没正儿八经下课过了。)

我有问过他他和子棋后来怎么样,他撇撇嘴,避开我的目光说,还能咋样。后来他经常给我辅导功课,我的成绩也意外的提高了不少,这算是好事吧。

黄和羊在一起了,官宣的时候被很多人辱骂说同性恋可耻什么的,但他们到底是顶住了舆论,现在甜甜蜜蜜的可好了。更可气的是他们丝毫不影响学习,成绩在年级也都是前十,老师都拿他们没办法。

超儿虽然当着电灯泡,但他课余时间也有在练唱歌——之前他提过唱歌是他从小的爱好,也确实很有天赋,声音好听——前阵子有听见他下课在那儿唱,真的挺好听的。

大家都过得还不错,虽然学习压力大,但还会经常互帮互助放学去操场放松放松什么的。上周末子棋把大家约出来,说是还欠大家一顿必胜客,总算是人到齐了,快快乐乐的吃了顿。大家虽然很久没见面但不怎么生疏(至少是我感觉),拉家常啦,调侃啦,打闹啦,最后还来了一波难得的连线吃鸡,一瞬间我竟有种我们还在高一的错觉。一种子棋还是我同桌,我们还会每天中午去打篮球,放假会团建的错觉。

子棋戴着帽子,帽檐拉得很低,只能看见他微微扬起的嘴角,不知道是开心还是无奈。我们约好了暑假一起去图书馆学习,我相信大家都能来的吧。

昨天和蔡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他突然问我:“龚子棋是不是有跟你说过什么秘密?”

我回忆了下,好像就说了他喜欢蔡蔡所以我们才熟络起来的。我点点头。

他没再看我,端着碗看着前面,淡淡的问我说了什么。

我犹豫了下,说他喜欢你。是想谈恋爱的那种喜欢,不是朋友间的喜欢。

蔡蔡好像停了一下,但又继续往前走了,到了位置放下碗抬眼看着我,我确信我看见了他眼里的泪光。他张开嘴,但又闭上,然后转头坐下闷声不响的塞饭吃。

这顿饭是子棋走后吃的最沉重的一次。

出食堂的时候他拍拍我的头,像他当初拍子棋的头一样,然后笑了,还是那副纯良的模样。他说,都过去了。

是啊,都过去了,我们也都不再是小孩子了。


-全文完-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rr55 | Powered by LOFTER